隆乳前必看案例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8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工脂肪替代自體脂肪 隆胸者向醫院索賠5萬元

[複製鏈接]

2475

主題

2477

帖子

75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5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1-13 12:14: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隆胸手術中,一種較高端的辦法是將隆胸海盜村,者自己的脂肪抽出填充到胸部,由於自體脂肪排異性較輕,手術同時又可起到瘦身的传染感动,很多姑娘不惜花高額費用做祛濕排毒茶,這種自體脂肪移植隆胸手術。很少人懷疑,在手術中醫生是否是會正確操纵被抽出的脂肪。手術者於慧(化名)留了個心眼,在充填脂肪前,她發現,自己的脂肪竟被換掉……

隆胸手術終止手術台

從做手術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月,37歲的於慧仍然在與北京體壇醫院美容整形科爭執,她堅持認為,如果不是自己發現,醫院已經瞞著她將人工的脂肪填充到她胸部了。

於小姐稱,她是在一本雜志的廣告上了解到北京體壇醫院整形中心有能力做這個手術。此前,她向醫院的於建剛大夫反復咨詢,均得到了可以做這個手術的答復。在最后一次檢查中,大夫還檢查了她的身體,找到了可以抽脂的部位。

於慧最終與醫院簽訂了手術協議,其中明確寫明她接收的是自體體細胞隆乳手術,手術賓果賓果,費用一萬元。

12月2日下午3時許,於小姐來到體壇醫院整形中心進行手術,手術主刀的是於建剛大夫和助手曹大夫,當手術進行到最關鍵的時刻———脂肪充填時,一場爭執將手術非正常終止。

患者:醫生偷換我的脂肪

按照於慧的說法,手術從手臂吸脂開始,由於不需要全身麻醉,她一贯保持著复苏,手術進行到腹部抽脂時,大夫於建剛提出要蒙住於小姐的頭部。

“他們說這是出於衛生消毒的考慮,我當時也沒多想。”於小姐說,“我就特別好奇,想看看我的脂肪到底什麼樣子,但大夫卻總是不讓我看。”在於慧以“如果不讓我看,就拒絕做手術”的“要挾”下,她終於看到了自己的脂肪———顏色是淡黃色的,由於還帶著血液,有些像肉。

當抽出的脂肪進行活化后,准備填充到胸部時,於慧再次哀求看一下,這次,她發現“脂肪是透明的,看起來像果凍,跟剛剛抽出的脂肪完全不一樣。”於慧堅持哀求大夫就此做出解釋,大夫於建剛解釋說“這茵蝶,是由於添加了活化劑,說多了你也不懂……”

這個說法不能讓於慧滿意,她在手術台上和大夫爭論起來,她說,最終大夫直言對她說:“這就是人造脂肪,你的脂肪根柢不能用,已經倒掉了!”

醫院:事先已奉告患者

北京體壇醫院承認,他們確實倒掉了於慧的脂肪,那是因為在抽脂后,他們發現於慧自己的脂肪無法填充胸部,在奉告她后,醫生才准備換用人造脂肪。

體壇醫院美容整形科的負責人王英和曹大夫一定地說:“我們手術的時候發現她的自體細胞分歧适條件,就告訴了她要用人工脂肪代替,她不同意,因此手術終止。”

手術執刀醫生於建剛、體壇醫院院長辦公室主任趙豐也表示,手術過程中已經主動告訴了患者發生的一切。他們稱,醫院願意將一萬元全都退還給於慧,“我們醫院本身並沒有任何問題,也沒有給於小姐造成任何的不良后果。”

事主錄下關鍵証據

在於慧的手術非正常終止后,她開始與醫院方面進行談判,為了獲得更多的証據,於慧操纵了錄音設備。

在這些錄音中,美容整形科負責人王英說:“當時是醫生判斷你的自體細胞不能用,隻能用人工的代替,沒有告訴你那是為了不讓你有心理負擔。”

助理大夫曹大夫稱,“我們独一的問題就是事先沒跟你說清楚手術中如果自體的不能用,我們就會換人工的。”

主刀醫生於建剛也表示:“我不懂得咨詢的過程中她們沒跟你說清楚,不然就沒這麼多問題了。”

旧年12月26日,記者向王英、於建剛、曹大夫出示了這些錄音材料,他們承認那些話是他們說的,但三人仍堅持稱,已經事先將真相奉告了於慧。

對於錄音中王英的話,於建剛和助手曹大夫都稱“王英當時並不在手術現場,她不了解情況。”王英也稱自己隻是隨口一說,她表示,自己不了解手術過程中的情況,“我都是自己想象、推測的,我看反正也沒有造成什麼不良后果,那就這樣跟她談了。”

於慧認為任何事后的解釋都房地二胎,不如自己當時的錄音更有說服力。

少數醫院可做此類手術

自體脂肪移植隆胸手術是一項難度較高的手術,除要在專業的醫院進行外,對醫生的執業水准哀求也非常高。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體壇醫院美容整形科的診療科MLB對戰,目范圍裡隻有外科一項,而於建剛大夫也承認,“我的上級醫師隻指導過我一次手術,一畢業茵蝶, ,我就獨立操作手術了。在體壇醫院做過10例左右這種手術,並發症是百分百會有,隻是程度不一樣。”

而《醫療美容服務打点辦法》中明確規定,醫療機構設置醫療美容科室必須有明確的醫療美容診療服務范圍。醫療機構增設醫療美容科目,須向登記注冊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中國醫學院科研研讨院、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整形外科醫院乳房整形中心主任欒杰介紹,自體體細胞隆乳術的關鍵就在於自體體細胞的提純,由於手術過程中無法檢測細胞純度,所以更多的是依靠主治醫生提純水平,而目前北京大約有10家左右的醫療機構可操作此技術。

欒杰表示,事實上,社會上一些美容機構並沒有能力進行自體體細胞隆胸手術,但他們卻打出廣告以更多地招攬顧客。

身高1.64米,體重僅95斤的於慧在這次手術中被抽出了1000多毫升的脂肪,這意味著她已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進行這類手術,而更讓她憤怒的是自己蒙受欺騙。由於掌控了一些錄音証據,比較有把握,她向醫院提出了5萬元的索賠,並准備隨時提起訴訟。

北京市澍鏵律師事務所的劉昊斌說,“如果於小姐所說屬實,那麼體壇醫院的行為確屬侵權,於小姐可哀求精神損害賠償。”

胡長根隆胸毀容案(相關鏈接)

1995年下半年,白某、曹某等24位婦女在深圳市中國傳統醫療中心春風門診部整容美容專科,由胡錦鬆(别号胡長根)施行“自體活細胞移植”隆胸手術,但術后均發生嚴重沾染,脂肪液化,大腿及胸部嚴重化膿,其身心受到了嚴重的損傷。

經調查,胡長根根柢就不具備施行“自體活細胞移植”隆胸手術的資格,而且當時這種手術在世界上仍處於試驗階段,尚未大面積應用於臨床。胡長根在美容者的身上採用不成熟的新技術,導致了嚴重損害美容者的身心健康。在調查中還發現,胡長根的所謂“手術室”衛生條件惡劣,且其設備、器械簡陋,根柢達不到施行手術的根底哀求。

深圳市羅湖區消委會受理此案后,做了大量的調解事变,並通過新聞媒體進行全面曝光。隨后,深圳市衛生局查封了該美容專科,責令胡長根停止一台中借錢,切整形美容業務。

在消委會的干涉下,胡長根最終向二十名受害者賠償了136萬元。

《京華時報》(2004年1月2日第03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隆乳前必看案例交流論壇  

水微晶, 飄眉, 台北植牙, 牙冠增長術, 植牙診所, Ellanse隆乳水微晶, 杏仁酸,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瘦臉, 肉毒桿菌,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LPG, 皮秒台北網頁設計, 近視雷射, 白內障,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隆乳, 中藥藥膳夾克, 背心, Polo衫, 圍裙, 獨立筒床墊, thermage FLX邱大睿, 當舖, 汽車借款,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腰酸背痛吃什麼藥改善疲勞保健食品日本藥品推薦音波拉皮, 邱大睿, 未上市電波拉皮, 皮秒, 租車, 壯陽藥呼吸照護, 粉霜推薦, 減肥產品, 微晶瓷, 瘦臉, 肉毒桿菌, 刷卡換現金, 空壓機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飲水機, 堆高機,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減肥, 音波拉皮, LPG, 聚左旋乳酸, 黑枸杞, 割雙眼皮, 牙齦整形, 露齦笑, 上唇定位, 美白針, 抽脂價格, 豐胸茶, 豐胸, 慢性咽喉炎治療, 摩飛便攜榨汁桶酵素梅子抗皺面霜晚霜推薦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沙發修理, 幸運飛艇補氣茶, 私密貼, 壯陽藥, 痘痘藥膏法令紋貼, 治療糖尿病, 防水補漏噴劑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過敏性鼻炎噴劑身體乳液身體美白方法

GMT+8, 2024-4-24 07:30 , Processed in 0.184077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