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前必看案例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3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激光近視矯正手術“這個行業亂、太亂了”

[複製鏈接]

2475

主題

2477

帖子

75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5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4-6 15:38: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醫生正在為患者進行激光近視矯正手術。(圖片來源於互聯網)

日前,台灣闻名眼科醫生蔡瑞芳暗示,已發現有患者在進行激光近視矯正手術(准份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鑲術,LASIK)10多年后視力出現不明缘由降低,本著對病患負責的態度,他此后將再也不做該手術。蔡瑞芳是最先把LASIK引入台灣的人,是以他的“封刀說”引發了一場社會各界對該手術平安性的大討論。科技日報記者就此採訪了幾位分歧年齡和布景的眼科醫生,他們均暗示,手術的風險的確存在,所有手術都有風險,包含传染、個體不耐受等現象必定有,醫生必要做的是術前將這些可能出現的風險向患者充实交接﹔同時他們也強調,激光近視矯正手術雖然不像街頭廣告宣傳的那樣百分百平安,但其風險也沒有部门人衬着的那麼大。比拟之下,更值得關注的是,一些導致手術不平安的人為身分在業內廣泛存在。

庞大长处暗地里的行業亂象

“激光近視矯正手術的长处比任何別的眼科手術都大,我這樣說你就大白為什麼有鋪天蓋地的近視眼手術的廣告了。”一名不願意流露姓名的資深眼科醫生在接管記者採訪時用了這樣的開場白。而他說的第二句話是:“這個行業亂、太亂了。”

在眼科醫院,沒有比激光近視矯正更賺錢的手術了,隻要1分鐘,便可以輕鬆贏得上萬元的進賬。“我們一個上午可以做十幾台這樣的手術,快得很。”這位醫生說,“對於不少醫院而言,設備就擺在那裡了,這個錢你是賺還是不賺,幾乎是不必要思虑的問題。”

以國內知名的愛爾眼科為例,據其2011年中期財務報告顯示,准份子手術當年上半年的營業收入達1.94億元,較地板施工2010年同期上漲62.78%,而這項業務的毛利率達到72.60%,是愛爾眼科所有業務中利潤率最高的項目。

與庞大长处同時出現的是監管的缺失。商業长处驅使下,虛假廣告泛濫,一部门不具備實力的醫院利用陳舊設備進行手術﹔一些醫院為低價吸引病源,重復利用一次性耗材,還有的承諾進口质料卻以國產品替换等,這些都大大影響手術结果,乃至出現致盲的醫療变乱。

早在2006年,在天津市眼科醫院主辦的全國屈光手術岑岭論壇上,國內該領域的16位頂尖權威專家就聯名上書衛生部,就准份子激光治療近視存在的虛假廣告、設備陳舊、價格大戰等問題進行詳細闡述,号令盡快出台相關規范,停止日趋泛濫的商業行為,維護患者长处,保護這一高精尖技術在我國持續康健發展。可是,這一請求並沒能获得有用的回應和處理。

“據我所知,現在有一個針對醫生的資質考試。我們必要去參加一個短時間的培訓,進行考試,尔后才有資格進行准份子激光手術,但這是針對個人的稽核,并且很轻易通過,最少暫時我還沒有聽說有哪個同事通不過。”前面提到的那位眼科醫生說。

對於這些行業亂象,該醫生暗示“一時間整治起來不易,太多长处在這裡頭。可是本著為行業的康健發展和對患者負責的態度,有關監管單位不應該再選擇無視”。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激光矯正手術

准份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鑲術透過激光改變眼角膜的弧度改良視力。這種手術自上世紀90年月被引入國內后,因手術便利、结果“立竿見影”,遭到許多近視患者的青睞。

一名剛剛進入北京三甲醫院眼科事情的王醫生告訴記者,現在接管這個手術的大多數是年輕人,他們中不少是為了考警校、藝校貓砂盆,選擇來做這個手術。“隻要在術前進行仔細的篩查,這個手術是很是平安的。我本身就接管了這個手術,現在有眩光的情況,晚上開車會看不清馬路牙子,不過總的來說都很好。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這個手術。”她告訴記者,在正規醫院,要做這個手術必要有經驗豐富的醫生驗光3次、查眼底、驗散光,還要仔細领会是不是戴隱形眼鏡、是不是有圓錐角膜等病症,根據這些來判斷是不是適合進行此項手術。她說,手術的時間很短,但術前的篩查、判斷遠比這個要復雜。

“手術並非人人能做,術前檢查是關鍵。”闻名眼科專家王勤美也暗示,“以LASIK手術為代表的眼科近視手術,隻要進行嚴格患者篩選、術前檢查和術后快槍俠,保養跟蹤,便可以防止並發症。”

“遺憾的是,一些醫院為了取利,不论是否適合,隻要患者请求做就做,雖然不是所有患者都出現了並發症,但這樣不當的處置無疑帶來了更大的風險。”王醫生無奈地說,“對於有條件進行手術的患者,我們在術前也要很是仔細地把可能出現的情況逐一講解。更遺憾的是,這項事情並不是所有醫院都在負責任地執行。”

一個來自湖南的年輕人王一水6年前在家鄉接管了激光近視矯正手術。據他回憶,當時醫生並沒有給他進行復雜的檢查,也沒有人跟他詳細介紹手術后可能出現的不良后果。“可能小处所沒有那麼嚴謹,現在想一想有點后怕。”

資料顯示,激光手術進入中國以來,已經有幾千萬人接管了該手術。並且,在近視發病率居高不下、其他治療手腕结果欠安的布景下,這個數字還在以每一年150萬人的速率激增。再加之眼睛是人類最首要的感覺器官,有80%的知識和記憶都是通過眼睛獲取的,是以,即便副感化的發生率極低,影響也多是庞大的。

正規醫院和專業醫生是防止並發症的關鍵

6年前,王一水在湖南接管LASIK手術的花銷是3000多元,而這個價格在業內醫生看來是“不靠譜”的。“有些廣告上寫5000乃至3000元,這樣的價格在正規醫院是不成能實現的。”王醫生告訴記者,她地防疫口罩,点的醫院LASIK手術必須做到一人一刀,“現在北京正規的三甲醫院做這個手術兩隻眼睛根基要12000—13000元摆布”。那些小診所或一些不負責任的醫療機構不少都是一個刀片切不少隻眼睛,這樣一方面是刀片鈍了,另外一方面增长了传染的風險。

她向記者介紹說,雖然國家已經出台了眼科激光手術准入規則,對執業醫師都有相關規定,可是對於儀器的利用、報廢等都無章可循。今朝的激光手術治療儀已經更新到第五代,但國內依舊存在第一代、第二代設備利用的情況。以是有的小醫院雖然價格廉价,卻存在重大平安隱患。(本報北京2月18日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隆乳前必看案例交流論壇  

水微晶, 飄眉, 台北植牙, 牙冠增長術, 植牙診所, Ellanse隆乳水微晶, 杏仁酸,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瘦臉, 肉毒桿菌,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LPG, 皮秒台北網頁設計, 近視雷射, 白內障,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隆乳, 中藥藥膳夾克, 背心, Polo衫, 圍裙, 獨立筒床墊, thermage FLX邱大睿, 當舖, 汽車借款,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腰酸背痛吃什麼藥改善疲勞保健食品日本藥品推薦音波拉皮, 邱大睿, 未上市電波拉皮, 皮秒, 租車, 壯陽藥呼吸照護, 粉霜推薦, 減肥產品, 微晶瓷, 瘦臉, 肉毒桿菌, 刷卡換現金, 空壓機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飲水機, 堆高機,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減肥, 音波拉皮, LPG, 聚左旋乳酸, 黑枸杞, 割雙眼皮, 牙齦整形, 露齦笑, 上唇定位, 美白針, 抽脂價格, 豐胸茶, 豐胸, 慢性咽喉炎治療, 摩飛便攜榨汁桶酵素梅子抗皺面霜晚霜推薦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沙發修理, 幸運飛艇補氣茶, 私密貼, 壯陽藥, 痘痘藥膏法令紋貼, 治療糖尿病, 防水補漏噴劑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過敏性鼻炎噴劑身體乳液身體美白方法

GMT+8, 2024-4-27 01:43 , Processed in 0.138324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