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前必看案例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215|回復: 0

寄望故宮南院發揮功能

[複製鏈接]

2475

主題

2477

帖子

75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597
發表於 2018-2-10 23:52: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友善列印 2015年12月31日 04:10 旺報 主筆室
(旺報)
社評-企業用腳投票 台灣大危機 微評-先漲後降 囂張
至於說展出十二獸首就是中國化、自願被統戰,更是滑稽。今天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最受矚目的展品,那一樣不是從大陸搬過來的,於遍地烽火之際,歷經顛沛流離,當年故宮人以性命維護,才有今天全毬博物館重鎮的規模。不少大陸觀光客都慨嘆,若未將國之珍寶搬到台灣,或許文革之時,盡付一炬。
講到授首、獸首,拿同音字來打趣。這更是漢字獨特的趣味,龍潭抽水肥,漢字就是中國字,要去中國化的話,連漢字都不要用了。這種逢中必反的態度,讓台灣回到50年前反共復國的氛圍,恰恰是退步的象徵。

故宮南院開館,抽水肥,應該是件喜事,為嘉義縣帶來國際級的文化場館,相信嘉義人都感到歡欣,也感謝前總統陳水扁將南院定址嘉義,沒有偏心去選定在他的故鄉台南縣。
歷十餘年規畫、建設,嘉義故宮南院終於開館,前庭展出的圓明園十二獸首複製品,竟被指為贗品、中國化,實在可笑。政治人物顛倒黑白,見不得執政黨有政績,只會用抹黑手段來汙衊故宮。贗品指的是明知假貨還當真貨,複製品則是依原品呎寸,複製相同規格的產品,兩者概唸完全不同。過去幾十年,台北故宮移動展覽養心殿樣貌便是如此,不會有人說那是贗品。
捐出這批複製獸首的成龍,是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沒錯。但不代表這就是統戰、就是中國化。中國是文化名詞,不單單代表行政組織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所謂中國化,不必從故宮南院的戶外展示品來觀察。筷子也是中國發明的,費洛蒙香水,難道綠營人士吃飯不用筷子?
對於這麼一件喜事,全民應該衷心祝福,寄望故宮南院發揮功能,為台灣南部帶來發展。而不是預設找麻煩的心態,些微小事就亂批評,以似是而非的言論誤導社會輿論,製造仇恨與對立。那對台灣真的沒有幫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隆乳前必看案例交流論壇  

水微晶, 飄眉, 台北植牙, 牙冠增長術, 植牙診所, Ellanse隆乳水微晶, 杏仁酸,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瘦臉, 肉毒桿菌,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LPG, 皮秒台北網頁設計, 近視雷射, 白內障,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隆乳, 中藥藥膳夾克, 背心, Polo衫, 圍裙, 獨立筒床墊, thermage FLX邱大睿, 當舖, 汽車借款,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腰酸背痛吃什麼藥改善疲勞保健食品日本藥品推薦音波拉皮, 邱大睿, 未上市電波拉皮, 皮秒, 租車, 壯陽藥呼吸照護, 粉霜推薦, 減肥產品, 微晶瓷, 瘦臉, 肉毒桿菌, 刷卡換現金, 空壓機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飲水機, 堆高機,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減肥, 音波拉皮, LPG, 聚左旋乳酸, 黑枸杞, 割雙眼皮, 牙齦整形, 露齦笑, 上唇定位, 美白針, 抽脂價格, 豐胸茶, 豐胸, 慢性咽喉炎治療, 摩飛便攜榨汁桶酵素梅子抗皺面霜晚霜推薦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沙發修理, 幸運飛艇補氣茶, 私密貼, 壯陽藥, 痘痘藥膏法令紋貼, 治療糖尿病, 防水補漏噴劑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過敏性鼻炎噴劑身體乳液身體美白方法

GMT+8, 2024-3-29 10:18 , Processed in 0.11145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